开展十大整治 对标一流推进文明创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08 10: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汪飞龙)4月4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出席会议,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坪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巡查暗访视频,通报了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结果,重点部署了坪山区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根据深圳市文明委统一部署,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3月26日至4月15日的动员部署阶段、4月16日至6月30日的落实整改阶段和7月1日至8月31日的巩固提升阶段。

对标一流、对标先进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抓整改、补短板、治痛点、破瓶颈,不断提升坪山城区文明程度和城区品质,给辖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是坪山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任务。接下来,坪山区将重点针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乱贴小广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和文明标识数量不足、市政设施破损问题、建筑工地环境问题,实施部门联动、协同发力,集中开展十项整治行动。

陶永欣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对标一流。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突出短板和瓶颈问题,以前瞻眼光、一流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主动运用土地整备“大兵团作战”经验,下沉一线,现场办公,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治理水平。要坚持创新思维,发扬改革精神。摒弃经验主义,强化改革思维,主动用新方法、新措施破解老问题,努力形成一整套科学完善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