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莅临坪山考察指导工匠园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09:29
分享: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考察坪山工匠园建设情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4月3日上午,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莅临坪山,考察工匠园建设情况,并就技能人才培育开展深入交流活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陪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市职业技能鉴定办、市高技能人才实训中心、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及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负责人参加。

李勇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对巴特利主席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巴特利主席一行参观了坪山工匠园主题展览。坪山工匠园以“立足深圳、辐射湾区、连接世界”为宗旨,坚持围绕“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型人才集聚、工匠成果展示”三大基地功能定位,搭载“党的建设、人才汇聚、培育孵化、技艺交流、实训竞赛”五大平台,实现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成长的共同繁荣和持续发展,力争开创“工匠先行”引领创新坪山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即将代表我国征战今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队员、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学生黄承志现场展示木工装设技艺。巴特利主席表示,在黄承志同学身上看到了我国年轻人对技能技艺的热情投入与执著追求,让他倍感欣慰和惊喜,并祝愿我市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在座谈会上,巴特利主席高度评价坪山区在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型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充分肯定坪山区为实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与职业标准对接的做法,建议坪山区研究将新能源汽车纳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项目的可行性,并发起制定竞赛标准,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平台,号召广大技能青年努力奋斗,争取参加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推动坪山特色产业技艺走向国际舞台。

高东春表示,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全力协助坪山工匠园建设成全国领先甚至世界一流的园区,创造出更多的世界技能大赛的项目,为深圳争光。

巴特利主席坪山行,不仅为工匠园建设提供了新理念,还为坪山产业造就具有精湛技艺、高超技能和较高职业素养的技能人才指出新方向,鼓舞并激励坪山区进一步融入国际标准,以国际视野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并以此为起点,建立与世界技能组织的沟通交流桥梁,继续领航坪山工匠园朝向国际一流园区的建设方向,为打造国际化氛围浓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深港澳创新合作活跃的深圳东部创新高地打下基础,共同描绘创新坪山美好蓝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