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28 09:40
坪山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3月26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政协2019年度协商计划,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近期工作主线,科学计划安排、层层组织学习,形成掀起常委会成员率先学、机关干部带头学、政协委员主动学的生动局面热潮。要突出重履职、强落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战略目标,准确入位、主动作为,重点谋划好、推进好2019年区政协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协助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协党的建设。要抓好《关于加快解决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挂牌、牵头建设单位及紧迫基础设施布局的建议》关于坪山高新区挂牌和龙坪路、综合三甲医院、东江纵队纪念场所建设等4个市区联动督办提案的办理,争取市级层面对坪山更大支持。要抓好重点协商活动和重点提案督办,开展“将坪山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产业高地”委员议事厅和科技金融、公园绿道体系专题议政等多场协商活动。要抓好重点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反馈,结合国有闲置土地管理、人才聚集区商业配套、花田与绿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交流等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主题问题,认真调研视察,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了解和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请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抓好政协文史工作,启动《东江纵队简史》和《再现东纵》东江纵队文史材料专题片的收集整理和拍摄撰写工作,进一步擦亮坪山红色名片。(黄舒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