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民医院手术室“幕后英雄”现身 宣传麻醉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5 16:35
分享:

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中国麻醉周”活动,宣传麻醉知识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艳华)为进一步普及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群众对专业健康指导的需求,3月24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度“中国麻醉周”活动,手术室的“幕后英雄”麻醉师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麻醉相关知识。

当天上午九时,“中国麻醉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针对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科普麻醉的分类、作用、风险、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面对需求人群,有针对性讲解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分娩镇痛”和“舒适化医疗”等已开展的项目。

“听了医生的介绍,我对‘无痛胃肠镜检查’很感兴趣。”前来医院就诊的林小姐说,自己有胃炎需要做胃镜检查,但是对胃镜检查一直有些害怕,所以拖着一直没做,现在有了“无痛胃肠镜检查”就能解除自己的担忧,她想尽快体验一下,解决自己的胃病。

据坪山人民医院副院长郭长春介绍,医院麻醉科是集临床麻醉、急救复苏、危重症医学、疼痛诊疗和科学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区级临床重点科室。目前手术麻醉科现有各级医护人员32名,麻醉医师13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4人。医院已经开展舒适化诊疗服务,通过麻醉不仅让病人在手术或门诊诊疗的过程中无痛,还要舒适。

为了更好地提高临床麻醉质量和安全,麻醉科将分设亚专业小组,包括骨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等临床麻醉和疼痛诊疗相关业务,大力推动加速康复医学的发展,为临床精细化高难度微创手术和各类急慢性关节炎、腰腿疼、癌性疼痛等患者带来福音。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手册五百多本,登记咨询问诊信息近两百人,通过麻醉医师走出手术室,亲身宣传,让麻醉走进大众视线,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麻醉知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