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安全教育课走进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5 20:48
分享: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凤)“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全社会的共识,然而青少年正是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深圳市坪山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开展“拒du行,馨成长”——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禁毒宣传活动,一场近距离的禁毒安全教育课响起了铃声。

寓教于乐

活动以讲解禁毒仿真毒品知识、禁毒展板展示、禁毒大富翁游戏互动的形式进行宣教,学生们通过寓教于乐加深对毒品危害的印象,在玩禁毒大富翁游戏中,有名学生问到:“原来你们禁毒社工除了毒品宣传,还会对吸毒人员进行帮助呀?”随后,禁毒社工耐心的回答了该同学的问题,也向其他学生普及了吸食毒品后的一些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宣传,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拒绝毒品,宣传禁毒知识,让毒品危害远离每一个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