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一男子因侵吞财物被抓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27 13: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3月23日,坪山一男子因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司货物被宝山派出所警方抓获,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

"张总,货款还是对不上,有200万元的差额。""马上再重新整理核实!"3月17日,坪山某仓库库管发现货物缺失,这个仓库属于江西某上市公司,当天公司高管考察时,发现价值200万元的货物"对不上账",最终他们选择了报警。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警方接警后宝山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实地勘察,调取监控查看后并未发现有人盗窃,倒是发现该公司的业务员邓某"生意火爆",一周之内竟有4笔订单,在调取出货记录时发现,邓某的订单总额正好和这"消失"货物价格吻合,警方便让该工厂会计调取工厂货款交易记录,并根据出货记录调取监控进行查看,果不其然发现缺的200万货物正是邓某手上的4笔订单。

可是,当坪山警方准备对邓某进行抓捕时,却发现邓某已因醉驾被龙岗警方拘留。坪山警方立即提审了邓某,邓某倒也爽快,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罪行。邓某称,公司主营液晶屏,因他是公司的老员工,公司对他也十分放心,只要有订单便可去仓库提货,但邓某却借着公司的信任起了歪心思。邓某偷偷私自伪造了四笔订单,并去仓库提了价值约200万元的液晶屏,并转手以90多万的低价卖给了某贸易公司的李某。

根据邓某提供的线索,坪山警方得知李某公司所在地在宝安区,李某曾经也是该公司的老员工,对液晶屏的价格了如指掌,但对于邓某这批"来历不明"的低价液晶屏依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买下了。警方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宝安区进行实地勘察,3月23日宝山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直奔藏货地点,另一组在该贸易公司办公地蹲守,成功将李某抓获并缴获130余万元被盗货物,最大程度上挽回了损失。

深圳晚报记者李晶川通讯员刘思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