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拆除马峦山下4处违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2 21: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3月21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启动二级响应,对位于马峦山郊野公园碧岭登山口处的龙凤山寨内4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总面积654.17平方米。

据调查,自2005年以来,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在碧岭街道碧岭社区龙凤山寨院内违法建设多处铁皮棚及临时性建筑,用于餐饮经营。而该处门前就是碧岭水的留经之地,产生的餐厨垃圾、生活污水直接向碧岭水排放,极易造成严重污染。

此次拆除行动之前,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对该处采取过两次强制拆除行动。但每次拆除行动时,违建当事人均极不配合,拒不搬离室内存放的大量物品,拉横幅、贴标语,企图阻挠执法。为将该违法建筑彻底拆除,该局执法人员连续加班、提前谋划,并制定拆除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于21日再次启动强制拆除程序。

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违建室内物品逐一清点造册搬离,经过5个多小时的清点搬离,才将物品当面移交当事人。确保当事人合法财产安全后,15时开始拆除行动,最终将龙凤山寨内违法建筑全部拆除。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