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法院:举行第二批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3-12 09: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陈琼敏)3月7日下午,坪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了第二批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活动。活动由司法政务处负责人陈国华主持仪式,区司法局司法科副科长邹宇标等出席。宣誓仪式上,新任人民陪审员接过证书,庄严宣誓,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国家和人民、宪法和法律的忠诚,以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坪山法院为人民陪审员重点讲解了人民陪审员制度、刑事民事审判基础、审判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使新任陪审员对陪审工作有了具体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夯实了基础。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宣誓、教育和培训是新工作的开始,光荣与使命同存,要认真理解、掌握相关知识,尽快适应角色,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陪审工作,为社会的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