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坪山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拍” 首日比赛女单中国六小花晋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1 20:26
分享:

赛事新闻发布会举行

首日比赛精彩纷呈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邱嘉熙 通讯员 毕灿)3月11日,第三届坪山网球公开赛在深圳(坪山)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开拍”。据介绍,本次赛事是广东独一无二的的男女合赛性赛事,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中国名将张择、塞佩洛娃以及网坛超新星吴易昺、格鲁什科同场竞技,共同构成为期七天、阵容强大的坪山网球公开赛。

第三届坪山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拍”

3月11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坪山区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坪山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比赛将于3月11日持续至3月17日,在深圳(坪山)国际网球中心火热开战。自2017年以来,坪山网球公开赛的精彩角逐掀起了深圳的网球旋风,2019年,男女合赛的坪山公开赛来到了第三个年头。今年的坪山网球公开赛有来自不同国家近140名网球选手参加,赛制的改革使得比赛更加具有看头。ITF的女子比赛有32个正赛席位(并有24名资格赛选手争夺4个正赛席位),ATP挑战赛由32签扩大为48签,并由总奖金为7万美金加住宿的ATP挑战赛升级为冠军积分为90分的ATP挑战赛。

弘金地体育首席执行官刘丰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金地坪山系列赛第六个年头,赛事不仅给了中国本土球员提供与世界级运动员同台角逐的机会,也给了他们学习提高,累积经验和奖金的舞台,希望能让网球文化更好融入坪山本地文化和市民生活中,扩大坪山城市名片的影响力。

坪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正红表示,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深圳坪山参加坪山网球公开赛,坪山网球公开赛是坪山区不断努力提升,锻造品牌的精彩范例,更是坪山致力于推进网球赛事高水平、专业化、国际性运营的美丽果实。希望未来坪山能为广大网球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多近距离观赏精彩高水平国际网球高手对决的机会。

3月11日首日比赛精彩回顾

男单比赛竞争激烈

坪山网球公开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男单中国损失惨重,仅老将李喆一人在德比战中击败张之臻,闯入第二轮。女单资格赛中一共有6位中国小花通过首轮考验,只要再胜一场,她们就能获得一个宝贵的正赛席位。

今天中心球场的焦点对决是李喆与张之臻的德比战。年长10岁的李喆充分展现了经验上的优势,全场比赛4次破掉张之臻的发球局后,就以6-2、6-3过关,闯入第二轮将挑战以色列名将塞拉。其他出场的中国球员发挥就不如人意,前赛会亚军吴迪在对阵澳洲好手贝因斯时,以3-6、4-6告负;夏梓皓首盘开局阶段展现了一定的竞争力,但最后还是以3-6、1-6输给了韩国失聪少年李德熙。另外何叶聪以3-6、2-6不敌印度人穆库恩德。金地球员周歆牧在资格赛首轮,也以2-6、4-6败在辛克莱尔的拍下。

女单比赛

中国小花丰硕逆转获胜

女子方面的资格赛较量中,中国小花们颇有亮眼发挥。一共11人出战,有6人通过首轮关。丰硕苦战三盘后,以2-6、6-4、10-4逆转了头号种子坚吉兹;孙旭柳以7-6(4)、0-6、10-4击败7号种子张玲;马烨欣以两个6-2大胜4号种子西乡幸奈;郭涵煜以7-6(4)、6-2战胜了韩国姑娘蔡纪何。另外在两场德比战中,2号种子尤晓迪以6-0、6-4大胜小将唐千慧;高馨妤则以4-6、6-2、10-5逆转王美玲,同样闯入决胜轮。

3月12日赛程预告

在明天男单赛程中,中国希望之星吴易昺将在中心球场率先登场,对阵意大利人纳波利塔诺。随后是头号种子舒诺尔也将开启这次坪山首演,他的对手是今天取胜的多米尼加人费尔南德兹。男双也开始首轮争夺,中心球场压轴之战就是何叶聪/孙发京挑战头号种子谢政鹏/克里斯托弗。另外在外围球场中,7号种子、2017年赛会冠军杉田祐一与韩国少年李德熙的对决,同样值得关注。

明日女单赛程中,丰硕、尤晓迪等六位小花将携手出击,力争入围正赛。女单正赛也全面打响,头号种子格鲁什科将在3号球场第三场迎战中国老将鲁晶晶,对以色列姑娘而言,这将是一场硬战。4号种子韩馨蕴明日则会在5号球场亮相,她的对手是曾经战胜过小威廉姆斯、哈勒普等诸多名将斯洛伐克姑娘塞佩洛娃,强强对话引人关注。双打也将在明日拉开战幕,曾赢得两个WTA巡回赛冠军的中国年轻组合唐千慧/蒋欣玗位列头号种子,她们的对手是中日组合郭涵煜/加治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