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连续7年为辖区姐妹提供健康保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12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胡新欣)3月9日,坪山区2019年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这是该院自2013年以来第七次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公益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辖区企业和社区共101名妇女姐妹参加了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并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免费获得HPV-DNA检测和乳腺彩超检查、乳腺钼靶检查等最新技术的服务。区妇幼保健院还开展了义诊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播放科普宣传视频、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提高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病因预防及早诊早治的意识。

据介绍,自2013年始,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已连续7年开展庆“三八”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每年均有3000名-4000名妇女姐妹接受了免费“两癌”筛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