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意丢万元现金 坪山警方快速找回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09: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刘思淇)网络发达的社会,手机支付随处可见,使用现金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在身上携带现金的人更是屈指可数。近日,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就接到一名事主报案,称其钱包丢失,本以为金额较少,哪知竟有上万元“巨款”。

3月7日11时49分,石井派出所民警董宝安接群众杨先生报警,称其在坪山区国税局办事时不慎丢失了钱包,内含港币1000元、人民币12000元、一张医保卡、三张银行卡、一张港澳通行证和一张暂住证。

接报警后,董宝安立即带领杨先生赶往国税局现场。通过监控发现杨先生正好是在国税局门口下车时不慎将钱包掉落在地,但是杨先生并没有注意到,而是径直走进了国税局办理业务。

在杨先生走后不久一辆挂着“湘H”车牌的车进入了监控内,车主下车见到钱包后一时贪心,将钱包收入囊中后便驾车迅速离开现场。掌握这一信息后董宝安用车辆的车牌号进行查询,找到了该车主的联系方式,立即打电话联系上了此车主,并向车主表明了身份。

董宝安向其说明了杨先生丢失钱包的录像情况,劝其主动归还钱包,并告诫其拾取他人财物不归还属于侵占他人财物的行为。通过10多分钟的耐心劝说,该车主承认拾取了杨先生的钱包,同意将钱包归还杨先生,并约定将钱包放到坑梓派出所。

随后,董宝安开车将杨先生带到坑梓派出所,取回了杨先生丢失的钱包。杨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十分激动,为派出所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