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ITF国际U18网球巡回赛收官 单双打四项冠军各归其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4 09:21
分享: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卿圆)3月2日,2019金地ITF国际U18网球巡回赛坪山站(J3)在深圳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落下帷幕。作为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的3级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在为期七天的激烈争夺和层层“拼杀”之后,男女单、男女双四项比赛的冠军都有了各自的归属。

男单冠亚军合影

女单冠亚军合影

男子单打比赛在深圳弘金地球员周歆牧和四号种子、日本球员松下龙马之间展开。半决赛中鏖战三个小时晋级的周歆牧在决赛中发挥不佳,负于日本选手获得亚军;女单冠军则由来自韩国的四号种子白多燕摘得,二号种子、中国球员韩江雪遗憾居亚。在前一天结束的双打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小将董陈和比利时选手福肯击败中国组合李翰文/张羽夺得男双桂冠,女双冠军则被中国台北选手王兆宜和印尼选手珍妮丝•曾组成的跨国组合收入囊中,党一鸣(中国)/黄海琪(中国香港)获得亚军。

男双冠亚军合影

女双冠亚军合影

据悉,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从197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42年历史。ITF每年会在全球举办超过350站各级别青少年赛,麦肯罗、格拉芙、费德勒等世界级球星都是从这里走向职业网坛。中国大陆全年共拥有16站比赛,2019金地ITF国际U18网球巡回赛坪山站包含今年的第三站(J4)和第四站(J3)比赛。本次赛事主要吸引亚洲区域具有潜力的18岁及以下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参与,是青少年选手进入成年职业赛事的必经之路,为我国网球项目青少年选手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各国优秀青少年运动员切磋交流的机会。

本土选手周歆牧、韩江雪表现可圈可点

2019金地ITF国际U18网球巡回赛坪山站(J3)由国际网球协会(ITF)、中国网球协会(CTA)主办,坪山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官方用球为海德提供。J3是今年金地(坪山)系列赛的第四站赛事,在此之前,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坪山站(U14/U16)以及金地ITF国际U18网球巡回赛坪山站(J4)已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落幕。而今年金地(坪山)系列赛的重头戏——坪山网球公开赛也即将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拉开战幕。本届坪山网球公开赛继续采用男女合赛的方式,其中ATP挑战赛的奖金级别为81240美元,ITF女子赛事的奖金为6万美元。由于赛事时间调整,原计划于3月9日开打的坪山网球公开赛将在3月11日至3月17日精彩上演。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