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安分局:一特大网络诈骗 犯罪团伙被端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05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徐庆辉)经过两个多月,横跨北京、浙江等10余个省、市的侦查取证和多地伏击蹲守,坪山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网络诈骗犯罪团伙。3月3日,14名犯罪嫌疑人被坪山警方从浙江宁波安全押解回深。经查,该团伙诈骗全国20多个省、市女装网店,涉案金额近千万元,受害人多达数百人。

今年1月初,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开服装网店的朱先生报警,称其被某公司以推广网店营销创收为名先后诈骗近万元。坪山警方经侦查,分局专案组通过资讯分析、查阅银行账户资金流转记录、前往云南等10多个省市调查取证,很快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

该犯罪团伙的窝点设在浙江宁波,专门选择淘宝网上没有销量、缺乏微商经验的服装网店作为目标,以网店形象设计提升、营销推广指导、帮网店“刷流量”提升业绩等为手段实施诈骗。

1月15日,经缜密布控,诈骗团伙成员张某浩在河南第一个落网;2月下旬,坪山警方在宁波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灰、孙某鹏、吕某林等10人;2月28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宁波高铁站附近落网;3月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被抓捕组民警押回宁波。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