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首个左转待转路口启用 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1 08:35
分享:


坪山首个左转待转路口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2月20日,记者从坪山交警大队了解到,坪山首个左转待转路口在丹梓大道/兰景路口启用,启用后,在高峰期间每个信号灯周期可增加15辆车通行,通行率提升25%,大幅缓解该路段的通行压力。

20日下午17点,记者在丹梓大道/兰景路口看到,路口画起了清晰的白色左转虚线框,正值晚高峰车流量大,左转车辆在交通协管的指挥下,根据信号灯有序通行。

据介绍,丹梓大道作为坪山区最重要的客货运交通主干道之一,车流量大,高峰时西行方向通过车辆可达1088pcu/h,其中货运车辆占比达到26.9%,而该路口东方向的直行车道只有两车道,形成瓶颈效应,晚高峰期间东方向车辆排队可达240米,是坪山区的重要拥堵路口。深圳交警对该路口的拥堵成因进行实地调研、深挖潜力,在无法增加车道进行增加通行能力的情况下,依据路口的流量特性,制定左转待转的控制策略。(流量特性)东方向左转车流量较小,平均每个信号周期只有5辆左右左转车,但左转车占据一条独立左转车道通行,左转车道利用率较低。

坪山交警大队民警蔡晓良现场介绍,该路口直行车道有2条,左转车道1条,把最左车道改成左直,在东方向直行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可进入路口中央的左转待转区,等候左转信号灯通行,清空了左转车道,直行车辆利用该车道进行通行,形成3条直行车道。蔡晓良表示,由于该路口首次启用不久,司机朋友还不熟悉,现场配备了交通协管员对左转车辆进行引导,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


丹梓大道/兰景路口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