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春风行动”公益性招聘会昨日启动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1 08: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60家企业进场,共提供近2.3万个岗位。2月20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各街道主办的2019年坪山区“春风行动”公益性招聘会在坑梓金宜广场拉开帷幕。据统计,招聘会首日进场求职者800人次,18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本次活动将从2月20日持续至3月9日,分别在坑梓金宜广场、坪山中心公园和江岭广场举办共18场招聘会。

昨日上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在了解企业相关岗位情况后,用手机或纸笔记录适合自己的岗位,然后逐一参加面试。

“比起以往公司自主招聘,大型招聘会活动更有利于企业招到合适人才。”比亚迪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孙先生说。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比亚迪、华智机器、国药致君、新宁物流等160余家企业参与,包括新能源、信息通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物流、家居等多个行业,提供技术、管理、研发、营销等660余个工种近2.3万个岗位。数据显示,制造业仍是热门行业,普工、电工、销售是需求量最高的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将春风行动与精准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紧密结合,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

在1月29日至30日,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组织辖区企业赴广西田东县开展劳务对接活动,与田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2月12日,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参加河源市举办的招聘会,并在两地开发转移就业岗位、专项企业招聘服务、高端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跨区域劳务合作。(黄诗妤)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