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首季开门红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2-15 09:14
分享:

萨米医疗中心环境优美舒适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宋艳丽)春节刚过,坪山区城管系统上下已呈现出一幅赶早、抓早、拼早的新春新景。坪山区城管局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大力推动各项重大工程项目施工。昨日,记者在萨米医疗中心屋顶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完工。

据介绍,萨米医疗中心屋顶绿化工程为2018年坪山区“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四大立体绿化项目中的精品项目,充分展示立体绿化建设项目中园林造景,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和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成果。通过对医技楼和住院楼共计约7142平方米的屋顶绿化,采用花卉类植物、芳香类植物搭配组合种植,形成大片的浪漫花海,不仅能起到防尘、消声、过滤细菌、净化空气等作用,而且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方面形成丰富的景观体验,为医院病人恢复健康及医生、员工休闲,放松心情提供优美的景观环境。

萨米医疗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感谢坪山区委区政府能为医院打造这么好的环境,在屋顶做到了满目苍翠,赏心悦目。“这里有红花绿草,有专门的防水山木和景观带,还有无障碍通道以及座椅。后期我们计划定期播放轻音乐,再设置一个咖啡屋,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怀,让医院职工、患者及家属都爱上这个地方。”

据了解,坪山区2019年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共有67个项目,预计投资14.03亿元,涉及公园建设、道路绿化、立体绿化、绿道建设、景观照明、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等领域,努力打造一批特色突出、彰显个性魅力、文化内涵的城市精品。区城管局局长赵钟锋告诉记者,萨米医疗是区里引进的市一级综合性医院,对改善区内的民生医疗条件至关重要,也是坪山区的一张名片。好的医院需要好的环境,城管局和医院一起研究、设计出了空中立体花园,给患者及其家属在就医之余到这里来散心,来舒缓紧张、焦虑的情绪,希望通过环境的提升,能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就医条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