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29 17:11
分享:

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1月29日,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专题部署全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研究部署坪山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标本兼治,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陶永欣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担“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正风肃纪更加深入,惩治腐败更加坚决,改革创新更加有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陶永欣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评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二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四风”,一抓到底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增强监督合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查处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责任。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最后他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做到干净干事、始终做到敢于担当。

黄泽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完善“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三是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探索建设智慧监督城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全面推进自身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纪律部队。

会上,碧岭街道、人力资源局、审计局、建筑工务局、鼎铉公司等5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全会决议,以及相关决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