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义写春联送街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22 20: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美婷 陈书华)2019年春节前夕,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工作站组织5位书法家,开展了两天共3场义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飘着墨香的春联900余副。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六和社区“党心聚力,共筑和谐”义写春联活动,也是2019年六和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本次义写春联活动共组织书法家在招商花园城、万科花园、山吓篮球场开展现场义写春联活动。

1月21日,是义写春联的第一天,义写活动地点设在招商花园城小区内。当天下午,书法家还未到现场,就站满了前来索取春联的居民。“现在练毛笔字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人嫌麻烦也不手写春联了。”领取到二副春联的陈先生满脸喜悦。他说,自己也有练书法的爱好,这次过来领春联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偷师”,想多学习别人怎么写,希望来年自己也能写春联。活动当天,书法家们共为招商花园城小区居民书写春联300多副。

1月22日,是义写春联的第二天,活动现场,几张长桌整齐摆开,上面摆好了沓沓裁剪好的红纸和笔墨砚,书法家站在桌子前面,开始写春联。赖先生是一名外来工,租住在六和社区,今年第一次在深圳过年。“我也想贴下对联,喜气”。赖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人贴的春联都是批量生产的,虽然有着各式各样的花纹,但是手写的春联让人感觉有底蕴得多,“有一副手写的春联,年味都感觉浓一点”。当天,书法家共为街坊义写春联600余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