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辅导,个税“红包”准时落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22 09: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叶佳文)2019年1月8日,坪山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走进坪山区人民医院,为该单位涵盖财务、人事等部门100余名职工进行个人所得税专项辅导。在培训现场,税务人员首先详细讲解了新个人所得税法和6项附加专项扣除暂行办法的政策内涵,并现场辅导大家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册和填报,并对大家最为关注的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子女教育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我们医院的职工工作非常繁忙,每天都在打仗一样,平时也没太多时间具体了解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相关问题,这次坪山区税务局上门为我们进行辅导和现场答疑,让我们清晰了解个税改革的政策和系统操作,真的太及时了”坪山区人民医院负责个税申报的工作人员黎月霞说道。

据了解,为了让纳税人能够在新年到来之际准时享受到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坪山区税务局持续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系列活动,提供“点对点”上门辅导,并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举办了超过10场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会,平均一天两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个税“红包”。

黎月霞向记者介绍,2018年10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后,坪山区人民医院第四季度约1020人享受到了减税优惠,第四季度总计缴纳税额下降了39%。

坪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梁水深表示:“自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出台以来,每天都有纳税人不少前来办税大厅咨询或者拨打电话咨询。我们除了从各业务科室抽调骨干到咨询窗口值班外,还增开了多个“个税专窗”,专门解决个税疑难问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这次个税改革,只是坪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在税务总局组织的第三方调查中,坪山区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在全国抽查的414个区县中排名第20,其中“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套餐式服务”“发票申领方式便捷”“税源管理部门执法结果公正”以及“增值税一表集成”等4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共有10项指标进入全国前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