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神医”竟是江湖骗子 坪山警方戳穿假蛇药骗局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22 09: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古有华佗、扁鹊妙手回春,最近坪山也出现了个“民间神医”,不仅能徒手抓蛇,还称其自制的药酒包治百病,不管是毒蛇咬伤,还是痛风、肝损伤等疾病都能药到病除。可这个“神医”最终却成了诈骗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18年12月16日,坪山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接到事主伍女士报案,称其购买假药酒被骗7130元。原来,伍女士与丈夫一天前在碧岭农业科技园附近散步时,看到一男子手里抓了一条蛇,就好奇地打听:“你这蛇是怎么抓到的呀?”男子听后说要给伍女士现场表演一番,只见他将手里的硫磺点燃扔进一个水管内,没过一会果然钻出一条蛇,男子立马伸手抓住,可没想到,蛇回头对着该男子的手就咬了上去。周围的人见状吓得惊呼出声,“不用担心,这蛇虽有剧毒,但有了我的祖传药酒,什么蛇毒都能解!”说完男子拿出一个水壶,将里面的黄色药酒倒出来涂抹在伤口上,又往嘴里倒了几口,随后他不慌不忙的挤压了几下伤口,只见伤口处流出了几滴黑红的血,该男子面色缓和看起来并无大碍。

一番表演后,该男子将药酒分发给在场观众,邀请大家品尝,说这个药酒不仅仅能解蛇毒,还能治风湿、肝损伤修复,“有病喝了治病,没病喝了强身健体,药酒内含几十种毒蛇蛇胆,更有60多种中药材,足足酿了十年,轻易我是不会拿出来的!”听了男子的吆喝,伍女士的老公也试了一口,该男子见伍女士夫妇有兴趣,就称要为伍女士老公现场“排毒”,他将伍女士老公的衣服掀开,用纸巾倒上药酒敷在伍女士老公的肚子上,只见纸巾慢慢变黄,该男子称这就是吸出的毒素,对此深信不疑的伍女士最后用“成本价”3600元每斤的价格购买了两斤,由于手机余额不够,该男子还“好心”打了个折,最后伍女士给男子转账7130元。回到家后伍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上网搜索后发现大量同类诈骗案件,诈骗手法与她所遭遇的如出一辙,这才幡然醒悟,马上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宝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通过视频追踪,迅速锁定嫌疑人林某,并于近日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经审问,嫌疑人林某对使用假药酒诈骗伍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林某称,12月15日其在碧岭农业科技园寻找诈骗对象,等有人经过就开始上演抓蛇的戏码,其实两条蛇都是他自己饲养的,并无毒性。所谓的“祖传药酒”也只是他自己在家用米酒勾兑的,而那些神乎其神的药效更是无稽之谈,“民间神医”其实就是个江湖骗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