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 推动实现高质量全域一体化发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21 08: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1月19日,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到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坪山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和大家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市领导高自民、陈彪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体现了深圳如何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使命,工作报告与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报告一脉相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醒,工作谋划务实可行。同时,代表们就坪山区产业布局、民生发展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陶永欣表示,2018年,坪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科技创新、土地整备、环境治理、社会民生等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接下来,坪山区将把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报告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坚持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标准,加快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同时,陶永欣建议市里进一步加大向坪山布局优质科研、教育、文化基础设施的力度,助推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提速增效。

市人大代表李勇建议市里明确坪山高新区核心园区地位,推动国家级高新区挂牌,建立市区共建管理机制,并在政策安排、资源投放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建议推进龙岗、坪山、大鹏等区一体发展,谋划建设“湾区大道”,打造串联东部核心片区的“深圳东部向海经济走廊”和“东部山海景观带”。针对坪山交通现状,李勇建议加快交通建设,提升坪山站枢纽地位,将联系机场的轨道33号线列入轨道五期,并推动坪盐通道建设。

市人大代表江映丽建议将坪山的高铁站提升为东部交通枢纽,提升车站规模和定位,尽快启动坪山综合枢纽的建设工作;加快推动东部地区区域交通建设。市人大代表赵大运建议,市里充分考虑坪山基础教育规模小、短板欠账多、发展仍整体较弱等现状,支持深圳中学到坪山办学,坪山也力争将地理位置最佳、周边环境最优的新建项目供深圳中学办学选择。

王伟中就这些建议和意见与人大代表们深入交流,并一一作出回应。他充分肯定了坪山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结合坪山发展实际,自觉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综合施策的良方,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进程中,交出坪山的优异答卷。要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推动改革攻坚,确保取得实效。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引导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向原特区外倾斜,推动实现高质量全域一体化发展。要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