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东纵路-坪山大道路口启用动态借道左转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8 11: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昨日,记者从坪山交警大队获悉,坪山区东纵路-坪山大道路口东方向正式启用动态借道左转(启用时段:7:00–20:00),这个早晚高峰经常拥堵的路段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东纵路-坪山大道路口东方向动态借道左转启用后,东左转通行能力提升160辆车/小时,晚高峰时段东进口排队长度由145米下降至70米,早晚高峰拥堵得到有效缓解,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

昨日下午17点,记者实地走访东纵路-坪山大道路口时看到,在东纵路上距离该路口红绿灯80米处的双黄线上开了一个口,护栏上设置了指示灯装置,有两条黄色虚线作为左转弯待行区的引导线,这两条虚线中间还标有左转弯标志。

东纵路左转进入坪山大道的车辆可以借用反向一条车道通行,当借道左转灯亮时,车辆可依次进入借道左转车道,在停车线处等候左转绿灯通行;当借道左转灯灭时,车辆禁止进入借道左转车道。

“该路口动态借道左转已正式启用,小型车辆可以按照交通信号灯大胆通行。”坪山交警大队民警蔡晓良介绍,违反交通信号行驶车辆将面临扣6分罚500元。

记者在走访时观察到,部分司机对该交通信号灯比较了解,能够自信通过,而许多车主都不确定,大部分车主都是跟风左转。“刚刚启用借道左转,可能大部分市民还未习惯,但初期效果已得到体现。”坪山交警大队民警蔡晓良介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