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在马峦街道落成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1-10 08:56
分享:

坪山区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杨霄/文、图)日前,马峦街道建成坪山区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坪环社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包含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典故、法治大事记等板块,着眼居民在法律方面的密切关注点和利益攸关点,内容涵盖如何正确信访维护自身权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的职责范围、扫黑除恶、宪法的基础知识等。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中接受法制宣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化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既美化了环境又彰显了社会和谐,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社区建设的有机结合。该法治公园的落成,将成为坪山区一道靓丽的法治宣传风景线,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认识,营造知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巩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为推进“法治马峦”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