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图美术大赛颁奖仪式暨首届创意美术展坪山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7 10: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12月16日下午,2018创图美术大赛颁奖仪式暨首届坪山创意美术展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举办。活动由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广东创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

据介绍,“创意坪山图画中国”系列主题活动包含“风”“雅”“颂”三个篇章,“风”即采风,组织一批优秀的艺术家到坪山采风创作;“雅”即雅集,面向社会以坪山改革发展为主题征集一批优秀作品;“颂”即展颂,展出采风创作及征集的优秀作品,通过坪山主题书画艺术作品汇展的形式展现坪山风貌,记录坪山改革创新发展历程,为坪山精神留存隽永的画卷,用画笔描绘坪山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为坪山文化建设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自今年10月份开展以来,受到了艺术院校在校生、职业书画艺术家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全国各地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组委会共征集全国各地报送的作品300余幅,最终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以及优秀奖数名,其中获得金奖的作品是来自于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王潇宇的《坪山一隅》。此次画展共展出采风创作及征集的优秀作品50余幅,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展期将至12月21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广东创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图文化)为坪山区引进的重点文化企业,该企业承担了中央财政资金重大支出项目“艺术品鉴证备案数据采集系统开发与数据库建设”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工作。随着创图文化正式进驻坪山区创新广场,该国家级项目也将正式在坪山落地。

据创图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品鉴证备案数据采集系统开发与数据库建设”项目通过研发艺术品数据采集系统、艺术品鉴证备案系统、艺术品数据库、艺术品大数据云计算平台、VR/AR和人工智能平台等系统,建设国家艺术品鉴证备案实验室与检测中心。通过这些应用系统的推广与运营,开展艺术品数据采集备案、鉴证,以及艺术品在线交易、IP运营、仓储、金融、生产销售、3D艺术馆等业务。

创图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及采风创作的作品都将录入国家艺术品鉴证备案数据库,坪山元素也将通过该数据库云平台正式在全国流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