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获评全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8 09: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日前,在深圳市直机关党工委开展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表彰活动中,坪山区委组织部作为全市区直单位唯一代表,获评“2017-2018年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

一直以来,区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组织部制定了《坪山区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方案》,推动卫生、教育、民政等系统和区直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惠民义诊、支教助教、尊老敬老、文明出行等9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提升党员志愿服务实效。

在党员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上,坪山区全力推进“1+23+171+N”的阵地联盟建设,按照“社区建中心、居民小组建站、家庭建点”的思路构建阵地联盟体系。辖区一大批党员居民小组长、离退休老党员等,将自己临街的客厅、商铺打造成为党员家庭、商铺服务点,推动宣讲活动在基层开展、社情民意在基层收集、党心民心在基层形成共识。

坪山区委组织部不断探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