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坪山区举行第四期 社会治理“面对面”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08: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何绍文)日前,在区委政法委主办的社会治理面对面第四期活动中,来自党政机关、社区、企业等领域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围绕坪山区6个社会治理亮点项目展开调研、讨论,立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目标任务,对项目的实施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7月中旬,坪山区启动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优秀项目库遴选计划”,从67个申报项目中遴选出《微心愿,WE心愿——社会组织党员助力精准扶贫探索》等6个优秀项目,进行“种子”孵化。调研过程中,两代表一委员听取了代表们关于项目实施目标、行动计划及进展情况的介绍,就项目的实施措施、资源链接、平台搭建、机制建设、品牌塑造、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如针对《坪山先锋志愿者应急服务队》项目,代表委员建议要建立志愿者队伍的筛选机制并制定明确的培训计划,确保在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时能反应迅速、行动得力;为提升《向校园暴力say no》项目的实施效果,代表委员支招首先要抓好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做好前期预防,同时要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和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努力创造和谐的环境氛围。

代表委员非常关注项目的落地效果,建议充分链接社会资源,有效整合和调动起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中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