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召开龙田代表小组建议督办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2 15: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谢翠敏)为进一步加强与区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督促有关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推动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落实。12月12日上午,龙田街道召开督办龙田代表团在坪山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建议》办理情况的座谈会。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区人大代表罗吉华、周红和熊建以及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创新服务署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罗吉华、周红和熊建三位代表提出希望区政府部门充分考虑企业的贡献,建议修改《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放宽审核的标准,对于轻微的行政处罚,从政策层面给予更多包容。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和区科技创新服务署负责人表示,自收到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以来,领导非常重视,就关于完善《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项研究,并多次召开会议修改审核标准。下一步针对办法中的第十一条第一款,充分考虑代表的建议,研究制定确实可行的办法。进一步规范、鼓励和引导企业合法经营,使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经过这次座谈会的沟通,三位代表对区经促局、区科创署答复情况表示满意。

会上,刘海波指出,龙田人大代表小组的代表们通过坪山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各社区代表议事会、代表小组视察调研等形式,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涵盖了科技创新、交通建设及出行、噪音防治等涉及民生和社会经济的热点问题。这些问题的反映和解决,对坪山的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希望龙田人大代表小组的代表继续发挥搜集民情、汇聚民智、反映民意的作用,针对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开展视察调研,广泛听取和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为明年初坪山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