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开展企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1 10: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近日,石井街道对辖区5家企业开展元旦前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深圳市铭诚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仓库货物堆放过高、堵塞安全通道,灭火器点检造假,检验企业应急能力,员工无应对反应等问题。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负责人未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企业安全管理处于“放养”状态,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拟对其严肃处理。对于深圳市百年君逸家具有限公司现场积尘严重的问题,强调粉尘企业安全生产更不能松懈,石井街道办责令企业负责人尽快改正,保持作业现场整洁,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还询问了每家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员工住所热水洗澡、电动车充电等事项,要求各负责人宣导禁止使用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热得快”,禁止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

街道安监执法人员将加强每日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并认真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