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李勇做客《民生二维码》 与网友互动聊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5 09:50 坪山新闻网

突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教育是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事业。一直以来,坪山区都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努力满足学位需求、加大优质学位供应。为有效解决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坪山正全力加快学校建设进度,2018年9月份实验学校南校区、马峦小学已经投入使用,明年还将完成第二外国语学校等6所新改扩建学校建设,再新增学位1.4万个。

与此同时,坪山将着力解决学位“优”的问题。学校资源方面,大力引进市直属优质学校教育资源,与福田区推进合作办学项目,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坪山区覆盖。

师资力量方面,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先后引进了4位全国名校长充实到教学一线,连续6批次赴全国双一流高校和6所部属师范院校,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300多人。

引进优质医疗资源  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自行政区成立以来,坪山不断加大高端优质医疗资源的引进力度。目前,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已经整体移交坪山,填补了坪山区三甲医院的空白。由德国脑科专家萨米教授团队管理的深圳萨米医疗中心已经投入运营;成功引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星荣影像会诊中心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拥军医学团队;京外首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正式开业,吸引了市内外众多患者前来就诊。

未来,坪山还将积极争取引进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让坪山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