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李勇做客《民生二维码》 与网友互动聊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5 09:50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全貌(刘锦城 摄)

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保护好坪山的“母亲河”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坪山的宝贵财富和核心竞争力之一,坪山河就是坪山的“母亲河”,是我们最宝贵的生态财富。”坪山落实“河长制”,建立了高位统筹、以上率下的治水工作格局,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新采取“精准截污、分散调蓄、分散处理、就近补水”的治理模式,实现干流、支流治理同步,处理设施与管网建设同步,正本清源与雨污分流同步,最大限度避免工程不同步、治理不协同造成的干扰性污染。

目前,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预计年底前可完工。建成区5条黑臭水体已实现“长治久清”,非建成区6条黑臭水体治理也已完工,10月份顺利通过了国家环保部、住建部的黑臭专项巡查。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和正本清源改造项目,提前完成198公里的年度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完成383个排水小区改造。

下一步,坪山在保持好治水成果的基础上,将邀请世界一流团队对坪山河两岸进行高水平设计,打造特色滨水景观段,让市民群众共同享受到坪山河“水清岸绿景美”的别样城市魅力。

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使市民出行更便捷

坪山将进一步统筹推进整个交通建设工作,力争尽快改变坪山交通建设滞后的现状,让坪山老百姓的出行更快捷、更方便。

铁路交通方面,坪山站已开通东达上海、南抵香港、北通长沙的直达列车班次。

地铁方面,地铁14、16号线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预计14号线将在2022年12月、16号线将在2023年7月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坪山将进入地铁时代。

道路建设方面,南坪三期将在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坪盐通道、东部过境、外环高速等高快速路也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通车;正加快推进深汕西高速扩建,并配合做好宝坪通道和宝鹏通道的规划设计。

此外,针对市民对公共交通的诉求,坪山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设置,扩大公共交通覆盖面。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