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健康药品安全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9 13: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菊花 柯桂凤)11月7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药”健康药品安全小组顺利结束。此次小组共吸引8名社区老年人的参与,通过5节小组的开展,增加社区老年人对选药、用药、存药的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促进社区居民的用药健康。

在小组的第一节,通过击鼓传花游戏,让组员之间相互介绍,增进组员的相互认识。社工发放药品安全的前测问卷,了解组员的用药安全的情况,通过整理发现大多数组员都掌握了一定的用药安全知识,主要在安全储药、药品不良反应的知识较为匮乏。随后,社工向组员讲解安全选药、购药的重点,讲解安全储药的重要性和方法,并告诉组员如若能保证全勤,则发放一个药箱。

小组的最后,每位组员在小组的出席率均为全勤,社工为每位组员发放药箱作为鼓励,并提醒组员将药箱用到储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