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06 09:24
分享:

澳子头社康中心医务人员为居民监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符茂真)11月4日,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在澳子头、石井等社康中心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辖区数十名居民参与。据了解,此次监测工作已陆续在竹坑、碧岭、坪环、上坝、秀新等11个社康中心展开,目前已有近300人参与监测。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澳子头社康中心,看到居民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填写表格、测身高、测血脂、量血压、抽血等。一个上午,共有15名居民通过免费体检的方式,完成慢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

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监测工作以社区为基本抽样单位,在坪山抽选1000名在辖区居住满6个月且年龄在18岁以上的居民进行免费监测,旨在掌握坪山区不同人群慢病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吸烟、饮酒、不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的分布特点,不同人群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等指标分布情况,不同人群主要慢性病疾病史,从而为制定慢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提供基础数据,为评估卫生和相关政策及慢病防控项目效果提供科学依据。监测结束后2周内,他们会把检测结果以报告的形式反馈给调查对象。

据悉,活动预计本月结束,已被抽选到的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尽快到所辖社康完成体检监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