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坑社区举办“国学留声,文化竹坑”敬老亲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2 16:41
分享:

敬老亲子活动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李雪谊)为增强家庭健康发展能力,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营造和谐社会氛围,10月21日下午,龙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竹坑社区计生办结合辖区实际,以家庭为切入点,立足家庭,服务家庭,惠及家庭,组织社区亲子家庭举办“国学留声,文化竹坑”敬老亲子主题活动,吸引竹坑社区居民近50人参加。

据悉,活动紧扣“敬老”主题,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习俗等,并结合“亲子”内容,由国学老师讲授了关于重阳节的著名诗词,并设计有奖问答环节,旨在从经典中汲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培养心灵,启迪心智,培养社区亲子家庭传承国学经典文化,促进家庭文化发展。

小朋友为家庭长者、父母献菊花

活动现场,主办方以留声机配乐等形式,让亲子家庭与国学互动,还通过亲子家庭小朋友为家庭长者、父母献菊花,让社区亲子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在与社区文化的互动中,热爱集体,感受社区文明家园的氛围,提升社区家庭文明参与度,丰富家庭成员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最后,社区为每位家庭准备了一套《弟子规》图书,让传统文化走入市民家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