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作战 龙田街道成功救助疏散受灾群众1520人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7 20:20
分享:

龙田街道干群同心抗台风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马坚扬)9月16日,强台风“山竹”席卷而来,致使坪山区龙田街道多地严重受灾,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协调调动各方救援力量,街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社区集中精力、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抗风救灾,成功救助疏散受灾群众1520人次,转移安置群众158人次。

据了解,强台风“山竹”导致的暴雨使龙田街道辖区河水猛涨,人员被困,车辆被损,水电中断,道路受阻,大水漫桥,辖区20多处告急。其中同富裕工业区龙兴路段进水尤为严重,路面水深达2米,这是龙兴路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高水位。水淹面积达4.5平方公里,5个居民小组同时受灾。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陶永欣派出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前往一线指挥,龙田街道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处置预案。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救援队300余人立刻出动,在漆黑的暴风雨夜,紧急赶赴现场。

面对水体腐臭、虫蚁遍布的极度恶劣环境,刘玉红等街道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工作人员通宵抗灾,争分夺秒,通过皮筏艇、冲锋舟、救生衣,和暴风雨作战,与时间赛跑。成功救助疏散受灾群众1520人次,转移安置群众158人次,为确保辖区居民人身安全赢得了主动权。

“灾情就是命令,哪里出现灾情,哪里就必须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街道各级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群众生命财产绝对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抗风救灾工作中,应急处置全过程践行着“三早”精神,即领导早到位、方案早制定、善后早处理,筑起了战胜台风的堡垒,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