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首个城中村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4 00: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雪娜 冯贝贝)为推广电动车集中充电,从源头上减少因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安全隐患,9月12日,坪山街道六和社区飞东股份公司出资建设的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正式投入使用,解决南越大厦及周围群众电动车停放问题,减少了电动自行车私搭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在搭建雨棚之前,一楼楼道内两侧违规停放电瓶车和充电,堵塞了消防安全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而新设的充电站设有手机二维码扫描功能,简单易用,受到社区居民们的欢迎。

据悉,坪山街道接下来将在积极引导居民在出租屋周围装简易充电点的基础上推动集中充电点的建设,并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排查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辖区居民生活更加和谐稳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