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亲民消防”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3 17: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阮阿萍)日前,由碧岭街道办事处、沙湖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赛福安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福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居家安全知识进家庭”项目在沙湖谢屋村顺利开展,受到辖区群众称赞。

赛福公司本次派出了4名安全工程师、2名电气工程师对沙湖谢屋小区全体住户进行逐一入户消防安全排查。宣讲内容既全面又实用,主要包括家庭防火知识、火灾初期扑救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消防设施及电气设备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方式多样又深刻,主要包括发放居家安全手册、消防疑问解答、工程师现场演示、火灾警示视频教育、家庭实地用电检查等。实用有效的消防安全活动,居民群众们都表示和以往“大锅式”听讲座真是不一样,在家里逐一讲解并现场检测,更深刻、更直观,并且有问题还能及时提出来,这种宣传方式更有效,便于更好地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本次居家安全消防培训除了各种形式的宣讲及现场检测,赛福公司还以栋为单位,出具专业检测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让居民更加清晰地了解目前的安全隐患及环境现状,希望举大家之力,营造安全家园。

通过这次居家安全知识培训,居民们都表示消防意识得到了提高,安全知识得到了增长。据悉,此居家安全知识进家庭活动还将在汤坑社区继续开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