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扫黑除恶宣讲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3 17: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阮阿萍)日前,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暴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在汤坑小学举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碧岭街道综治维稳办联合宝山派出所举办,旨在促进校园平安和谐,做好当前扫黑除恶工作,预防并遏制校园暴力。

什么是校园暴力?课堂上,民警从校园暴力和黑恶势力的关系开始讲解,结合具体事例,告知学生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并详细列举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阐述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违法犯罪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引导老师及同学们意识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贡献一份力量。

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听讲对黑恶势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懂得了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同时如何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通过宣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扫黑除恶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