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远离邪教健康生活”警示教育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5 14: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春香长者和小孩是较易误入邪教“陷阱”人群。为帮助辖区长者与小孩识别邪教和宗教,掌握防范邪教方法。日前,马峦街道联合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青草林分站内开展一场以“远离邪教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讲座式警示教育宣传活动,30余名辖区长者和小孩应约参加。 

活动伊始,参与者领取反邪教宣传册阅读,观看反邪教视频认识邪教的危害和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接着,反邪教社工展示PPT,讲解邪教概念,加深参与者对邪教的认识。最后,通过有奖问答区别宗教与邪教的不同,传授防范邪教的方法,帮助参与者辨别邪教和宗教,掌握防范邪教的技巧。全程,在场小朋友表现活跃,积极抢答。有长者表示,这类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长知识,还丰富了退休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30余份宣传册,派发宣传礼品玩具小车20余份、毛巾20余份,大大提高了辖区长者和小孩反邪意识和能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