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碧岭街道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5 22: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阮阿萍)9月5日,坪山区碧岭街道多举措并行,积极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得到切实提升。

据了解,碧岭街道首先强化专题部署,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法治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法治讲座,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做当前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讲座邀请深坪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从法律层面深入浅出的解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依法认定和惩处黑恶势力;通过实际案例的方式,让参会人员更加清楚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各部门以及各社区、股份公司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同时,该街道广泛宣传发动,在人口密集的碧岭文化广场开展了以“黑恶必扫 除恶务尽”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 “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为强化措施落实,确保除恶务尽,该街道强化办案质量,对当前已打掉的案件,严格依法依规,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确保办成铁案,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宣传工作做到“有专人、有计划、有步骤”;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对治安复杂场所部位的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