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落幕 坪高学子再夺两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5 22:42
分享:


坪山高级中学获奖队伍合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晏丹清)日前,第五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之无碳小车项目、结构设计项目分别在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佛洛伊登校区落幕,坪山高级中学参赛队伍荣获两个项目的冠亚军。

本次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的无碳小车项目经过中国区复赛的选拔,最终,共有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天津七中、辽宁省阜新市实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和美国本土选拔出来的共19支代表队伍进入到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坪山高级中学两支队伍在胡小盈老师的带领下,由高二3班孙一鸣、高二6班蓝熙威、高二12班黄熙、高三6班黄哲组成的“冠军”队夺得无碳小车项目冠军,由高三3班郑敏华、郭毅枫、朱昌棨、高二8班张欣组成的“获骋”队夺得该项目亚军。

该项大赛的结构设计项目决赛在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佛洛伊登校区举行,坪山高级中学派出两支参赛队伍,经过一番激烈比拼,两队最终分获冠亚军。

在该项目赛场上,来自中国、德国、巴西的13支参赛队伍,使用IC资源包在限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协同设计、制作结构,并使用IC结构测试器进行测试。最终,在秦剑雄老师的带领下,坪山高级中学由高二4班毕航源、高二5班潘宏骏、高三2班吴嘉乐组成的“火箭”队凭借高超的设计和制作,仅用1.64克的结构重量就完美支撑起了35千克的重量,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国际冠军,并获得国际未来创新人才奖以及7000元奖学金。由高二16班郭芷彤、王逸飞、高二3班丘焕嘉、高二5班刘泽轩组成的“风月”队获得该项目亚军。

坪山高级中学长期以来坚持多元教育理念,坚持开展科技教育,学校通过成立“柴火”创客实践室、各类科技特色社团、创新校本课程等方式培养学生科技兴趣,指导学生开展创造发明,多件学生作品通过专利申请,获得专利证书,学子多次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上获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