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交付泰国101辆e6电动汽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21 09:14
分享:

比亚迪e6在曼谷正式运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张枫)8月16日,比亚迪101辆e6在曼谷成功交付,刷新泰国最大规模电动汽车交付纪录。当天,泰方还与比亚迪签署了创造海外地区最大规模纪录的1000台e6合作协议。相关合作的落地,意味着比亚迪正借助电动车打破国际汽车巨头的垄断,重塑行业格局,持续引领全球出行变革。

被“特别”安排的仪式举办地

作为治理曼谷空气污染的重磅举措之一,此次交付的e6车队将作为VIP出租车和网约车运营。

为了展示泰国发展电动车的决心,本次仪式举行的地点被“特别”安排在泰国陆路运输署。这是泰国建国以来唯一一次在此地举行车企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泰国陆路运输署署长Sanit Promwong指出,电动车兼具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全球交通发展趋势,当天的启动仪式履行了泰国改善交通污染的承诺,是泰国迈向电动出行的重要一步。

在泰国电动汽车占有率达50%

此次101辆e6在曼谷的正式运营,意味着比亚迪在泰国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50%,位居行业榜首。“实力很强,让我们很放心。”对于为何选择比亚迪,并签署创纪录的1000台e6合作协议,泰国合作方RIZEN ENERGY公司董事总经理Apichat Leenutaphong如是说。

与比亚迪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e6一样,在泰国交付的e6也是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安全性高、稳定性强、环保无污染等特点。充电时长仅两小时,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泰国出租车协会副会长普威·班雅思博士亲自试驾了比亚迪e6。在他看来,引入比亚迪电动车可以为民众的生活、为社会带来很多的便利和好处,不仅能够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而且能够增加司机的收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