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行市民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6 00:08
分享:

第四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

第四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心怡)8月15日,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健康教育研究所)承办的坪山区健康素养大赛碧岭、龙田街道选拔赛顺利举行!

本次健康素养大赛选拔赛以健康知识问答及健康技能展示的竞赛形式展开,采用积分决胜制,分别有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健康技能展示共三轮比赛环节。若出现队伍同分的情况,则进入加时赛,决出名次。

必答题环节,每组的小学生选手率先答题,每个小朋友都给出了完美回答,充分展示了坪山区的“未来”们的健康素养知识“储备”和健康素养水平。在抢答题环节,各个队伍争先恐后抢按抢答器,展开了激烈角逐。而在最精彩的健康技能展示环节,各个家庭使尽浑身解数,以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地震自救、安全用药、心肺复苏等健康技能相关知识,围观群众大呼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过程中,当选手出现回答错误、或者现场观众对该题健康知识表示疑惑时,我们现场的医学专家都会热情地给大家讲解、科普相关的健康知识。

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比赛最终由沙湖社区代表队吴佩玉家庭成功夺得第一名,代表碧岭街道参加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坪山区决赛,而龙田街道选拔赛则由老坑社区代表队梁玉花家庭成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代表龙田街道出战区决赛。

龙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支参赛队伍在赛程中展现的健康素养与健康技能,真正做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优胜队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坪山区的市民朋友们继续更多、更好、更扎实地掌握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充分提高自身健康素养水平,拥有健康美好的人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