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再添孕妈咪驿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10: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许雅君)目前,坪山街道辖区内有五家“孕妈咪驿站”,已有近300名企业在职“孕妈咪”享受该项服务。

今年是坪山街道“孕妈咪驿站”项目启动十周年,作为坪山街道计划生育关怀亮点项目,该项目主要在辖区内300人以上的企业推广。目前,坪山街道辖区内有五家“孕妈咪驿站”,已有近300名企业在职“孕妈咪”享受该项服务,在这十年中,不断地探索总结经验,逐步完善和拓展了项目的服务内容。

就在今年,坪山街道计生协重新打造“孕妈咪驿站”项目,推出“孕妈咪驿站2.0升级版”,坪山街道和平社区野宝车料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孕妈咪驿站2.0升级版”本月正式启动了,这意味着,该企业流动人口准妈妈接下来的孕期将享受到“驿站”提供贴心的星级服务。

野宝车料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有员工近1300名,其中育龄妇女达300多人。一直以来,该企业都十分注重人文关怀,特别是对外来怀孕女工的关怀。该企业在员工住宿条件紧张的情况下,调配出一间近30平方米的宿舍,通过与坪山街道计生协合作建成了全新的“孕妈咪驿站”。

据了解,“孕妈咪驿站”项目由街道计生协会和企业共同实施,企业为孕妈咪免费提供职工宿舍,街道计生协为她们提供“星级服务”。孕妈咪驿站每天免费为孕妈咪提供一盒牛奶,免费提供出生缺陷筛查和艾滋病毒检测;还会为准妈妈们赠送初生婴儿服、宝宝抱被、婴儿初生奶瓶等三件爱心礼物。驿站还将向孕妈咪赠送孕期保健书籍、优生优育宣传资料、孕期保健与胎教光盘、新手爸妈指导手册,同时开展5项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即对孕妈咪定期开展孕妈咪孕期保健指导、选择生产医院指导、产后保健、生殖避孕指导及优育指导五项服务,驿站还安装六件居家设备设施。

为纪念该项目启动十周年,坪山街道计生协筹划“最美女人,幸福孕记”写真摄影活动,计划为驿站内正在服务中的孕妈咪免费提供孕照拍摄服务,给驿站的孕妈咪留下一段美好的纪念。坪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该生育关怀项目,既提高了孕妇的健康水平,又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促进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落实。接下来,坪山街道计生协将会打造“孕妈咪驿站”标准化建造工程,在街道辖区内更多的企业和社区党群服务站宣传该项目,让更多流动人口准妈妈更好地享受到该项“星级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