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启动水源一级保护区征收项目房屋拆除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10: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8月2日下午,坪山区石井街道对辖区金龟社区金成居民小组的6栋房屋实施拆除,标志着赤坳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金成村)房屋征收工作正式进入房屋拆除阶段。

据了解,金龟社区金成居民小组位于赤坳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共涉及征拆房屋81栋,面积约2.6万平方米。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和市委市政府的整改要求,须于今年9月底前腾空赤坳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100%的建筑物,并于10月底前拆除处置完毕。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办事处主任孙艳琼的带领下,石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发扬“5+2”“白+黑”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日夜奋战在拆迁一线。由于大部分居民白天在外工作,工作人员常常要在晚上深入居民家中谈判,为老百姓讲解政策,争取最优补偿方案,尽最大可能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老百姓从一开始的不理解,逐渐转化为配合和支持。

自7月3日启动项目征收工作以来,经过1个月的紧张谈判,石井街道完成了全部房屋的测量工作,并于8月1日晚签订了最后一份框架协议;81栋房屋中,9栋房屋签订了正式协议,剩余的房屋中有59栋可按规定签订框架协议,均已全部签订完毕。

此次先行拆除的6栋房屋属第一批,接下来,石井街道将采取边腾空边拆除方式,分批次对剩余的房屋进行拆除,计划于9月底前腾空所有房屋,并于10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确保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任务,守护好坪山的绿水青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