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群团工作部:坪山青少年“安全小镇”迎客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01 11:49
分享:

小朋友体验交通指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王锐)昨日,坪山区青少年“安全小镇”微型安全公共空间公益项目在益田假日世界一楼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开门“营业”。8月29日前,“安全小镇”面向全区6至12岁青少年免费开放,青少年可在“安全小镇”通过游戏互动、模拟体验等形式,学习交通、消防、居家、食品等安全知识。

该公益项目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组织打造,旨在增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对青少年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安全小镇”设在六和城益田假日世界1楼1号门出入口处,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昨日起至8月29日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10∶00-12∶30,13∶30-20∶00。

启动仪式结束后,80名青少年排队进入“安全小镇”进行初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各体验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引导下,穿上小马甲模仿交警指挥交通、体验火场逃生情景等,依次完成各体验区的项目后,均获得了安全勋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