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10:21
分享:

VR设备互动体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启华 陈雪娜近日,坪山街道综治维稳办联合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的青少年们开展“夏日禁毒 快乐暑假”———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普及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其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PPT、禁毒教育视频、毒品仿真样品,系统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阐述了犯罪分子利用伪包装毒品“奶茶”、“跳跳糖”等诱惑青少年的例子、青少年吸食毒品后对身体带来的影响,以及教授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的技巧。同时,工作人员组织带领青少年们参与禁毒VR设备的互动体验,让青少年们切身体验到吸食毒品后带来的不适感,提升其拒绝毒品的意识。“吸食毒品让人太难受,我们坚决不吸毒。”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体验完说道。据了解,坪山街道将在暑假开展不同主题青少年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让青少年们深刻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