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将建4个社区复退军人服务联络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10: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史家陶 徐岭芸)7月25日上午,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坪山安居公司和坪山街道办联合开展“献礼八一.致敬军人”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走访慰问了坪山街道辖区抗美援朝老兵高观明,为老兵们送上党和人民慰问。

高观明,82岁,坪山户籍,现居住在龙田大窝村46号。1948年1月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是上甘岭战役的幸存者,立有三等功。1956年9月入党,现为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大窝党支部党员。高观明十余年前因患白内障和青光眼导致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为视力残疾一级残疾人。

在高观明家的院子里,高观明与来访人员激动不已地谈起战争岁月。谈到兴起,82岁高龄的高观明带头激昂地唱起了《志愿军进行曲》、《走向复兴》等军旅歌曲。现场的参战老兵和复退军人一起和着唱,都有着共同军旅生活经历的他们饱含军人情感地唱着红歌,用最嘹亮的嗓音表达着对党和军队无比的热爱。现场带引参加活动的人员重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战斗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坪山安居公司和坪山街道办给高观明送上了轮椅、油和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据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街道正紧锣密鼓地筹建4个社区复退军人服务工作联络点,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复退军人关爱帮扶体系。坪山区安居公司董事长王志楷表示,将积极响应开展慈善月系列活动,为坪山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关注关爱弱势群体,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