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安全在我心 健康生活伴我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10:29
分享:


教授急救知识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邱颖琳 吴玲敏)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到面临突发意外时,如何能够在短时间内进行有效的补救,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自救能力。日前,在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马峦社区的支持下,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马峦健康行”急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坪环社康中心彭主任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并进行一场生动的实操演练。 

讲座中,彭主任为居民讲解急救前准备工作、急救注意事项以及急救措施,居民们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很少了解急救知识。随后,彭主任与两名助教为居民进行实操训练,活动现场用模型教授急救应对措施并邀请居民现场演练。 

“听的时候感觉了解了急救知识,但是实地操作中我慢慢发现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我们去注意的,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感触极深。”一名居民在活动中进行反馈。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的健康安全意识,还提升了居民的疾病防御能力,提高了居民对急救知识的重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