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率先开展工作人员日常考核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4 16: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 陈佳灵)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在中山中学召开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马峦街道在全区率先开展工作人员日常考核,主要考核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日常表现,为“年终考核”提供“度量衡”,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为激发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落实力度,建设一支“精干、高效、敬业、务实”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马峦街道在全区率先开展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对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每月考核一次,主要考核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工作实绩情况。

据介绍,日常考核标准分为100分,其中,德、能、勤各占20分,绩占40分,根据考核得分确定考核等次。考核等次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等,考核分值在90分及以上为“优秀”;70-89分为“称职”;60-69分为“基本称职”;59分以下为“不称职”。廉的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如经纪检监察部门确定有任何不廉洁情况,考核直接定为不称职。

日常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结果的主要依据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从平时考核获得“优秀”等次较多,且无“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人员中产生;对日常考核结果“优秀”等次较多的人员,在干部选拔任用、培训提升、重要岗位锻炼中重点考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