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坪山” 青少年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8-07-18 10: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周小春)昨日,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坪山团区委主办的对口帮扶汕尾市陆河县“陆河-坪山”青少年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陆河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接过营服,正式拉开为期1周的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以助力扶贫为主题,将持续至7月23日,主要面向坪山区对口帮扶的汕尾市陆河县贫困建档家庭且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代表,旨在丰富陆河山区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生活,开拓视野,共有来自陆河的40名9岁-12岁的优秀青少年参加。期间,40名坪山优秀青少年代表将参与其中,进行结对游学。

“我希望在这里结交朋友,学习知识,锻炼自己。”开营仪式上,来自陆河的石鑫博很开心。今年12岁的罗方茵也很激动,她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好好表现,“在深圳学到的看到的,回去讲给我的小伙伴听。”

开营仪式结束后,40名营员前往深圳市少年宫,开启第一站的参观学习。接下来几天,营员们将参观游览深圳民俗文化村、深圳博物馆、莲花山公园、东江纵队纪念馆等,了解深圳的发展历史,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受深圳城市建设和文化的魅力;到大鹏西涌海滩开展运动会;到电影院看电影等。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好坪山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精准帮扶工作,通过组织对口帮扶地区优秀困难学生来深圳参加夏令营,让孩子们感受深圳的发展,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要扶贫更要扶志,扶少年就是扶未来。”据坪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还将于7月25日至31日开展“田东-坪山”青少年夏令营,做好对口广西田东县精准帮扶工作,丰富田东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生活。

编辑:郑则彬